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关注智慧产业等新兴业态发展

发布时间:2016-03-23 13:18:45 来源:银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一平)3月22日,在蒙蒙细雨中,新华社副社长周树春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银川滨河新区等地调研考察我市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蔡国英,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市政协主席贺满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庆华,新华社宁夏分社党组书记、社长孙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玮等参加调研。

  周树春一行先后来到宁夏现代纺织产业示范园灵武园区、滨河新区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宁东煤化工基地等地,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我市产业发展情况。在宁夏现代纺织产业示范园灵武园区,周树春一行听取了中银绒业企业方负责人的详细介绍,并详细询问了织造车间工艺流程。据了解,通过打造生态产业园,中银绒业形成了“基地+市场+品牌”的商业模式雏形,向未来的“品牌引领、兼顾市场、高端制造基地支撑”的格局进行战略转型。目前,中银绒业生态纺织园项目建设已陆续完工,公司产品也将由原来的单一羊绒产品发展到涵盖羊绒、亚麻、羊毛等多种高端纺织材料,形成三大产品板块。

  在滨河新区智慧银川大数据中心,周树春一行走进展厅,详细了解大数据中心的架构以及“智慧银川”建设和应用等情况。据介绍,银川大数据中心创新性地采用“一图一网一云”总体架构,最大限度打破信息孤岛,把城市各行业与部门的海量数据汇聚在一起,再通过多维度分析挖掘,为政府、企业和市民提供最具价值的信息。当了解到目前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环保等模块已在全市广泛应用时,周树春对智慧银川建设模式十分赞赏。

  调研中,周树春深入了解了我市经济、文化、社会等发展情况,并对我市在拓展发展空间、调整产业格局、智慧城市建设、支持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表示将进一步关注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让外界对银川有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