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寻找民营企业制造之星】“先知先觉”的创新之星

发布时间:2016-08-23 15:48:2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2日消息(记者庄胜春 陈庆滨 杜希萌)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前,我国民营制造企业可谓冰火两重天——有的一片萧瑟、受困于经济形势而叫苦不迭;有的却热火朝天、在中高端制造业的快车道上全速前进。后者的转型密码是什么?
 
  天地伟业公司的视频实验室里伸手不见五指,两三米外是什么,根本看不清,但工程师胡永林操控着他们去年中旬研发上市的超星光摄像机,却可以在电脑上一清二楚的显示出汽车的牌照。天地伟业研发总经理薛超说,作为企业自主研发的行业内第一款无红外24小时全彩摄像机,这一系列产品销量已经超过10万台。
 
  薛超:很多案件都发生在晚上,最常用的监控场所都在用它,目前出口占了大概30%。
 
  就在几年前,数字技术刚刚崭露头角的时候,天地伟业还只是一个做模拟产品的普通企业。薛超回忆,公司意识到数字产品必将主导未来后,“按每周一辆奥迪车”的代价报废过去的产品;去年,公司已有90%的销售额来自数字产品。而另一家以空调配件起家的企业,同样是通过“先知先觉”的趋势判断,把制造阀门的小生意,做上了新能源、新材料、节能服务的大“风口”。为北方近20个城市提供集中供暖运营、为几十家工业园区提供蒸汽服务。
 
  当盾安制造企划总监李晖描述着他们的节能服务布局时,你很难想象,三十年前这家企业创立时还只是一家铜配件加工厂。
 
  李晖:所有的创新必须驾驭社会的发展方向,才有可能在未来获得进步。投入是必须要提前布局的,意味着我们现在看到这些成果其实是在十年前就开始陆续布局了。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