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以真诚和实干搭建宁台合作之桥

发布时间:2016-09-05 14:11:36 来源:宁夏日报

  8月31日,“海峡两岸(宁夏)电子信息产业对接会”在银川开幕。爱博基科技集团总经理林文华作为台商代表作主旨发言。该集团今年在宁夏投资设立爱佩克斯(宁夏)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绿色储能电源。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文华提出:“电池行业目前作为世界基础能源重点产业,高阶技术仍掌握在欧美发达国家手中。国内电池产业受技术限制,多聚集在中低端,市场混乱,污染严重,但这同时也意味着上升空间很大,需要业界和学界共同合作钻研。”

  林文华介绍说,爱博基集团在宁建厂后已迅速投入研发,其中一款产品正在申请专利。“良好、高效的政府服务坚定了我们投资宁夏的信心。”林文华说。

  企业的成长,基础人才无疑是关键,近年来宁夏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成果渐显。林文华特别赞许宁夏工业学校和宁夏水利电力工程学校培养的毕业生,“这两所学校推荐的学生在美方提供的高阶专业训练中表现很优秀。在未来工业4.0时代,优质专业教育对工业化无疑有很大助推作用。”

  此次对接会在林文华看来,契合了宁台两地经济转型的共同任务。“宁夏政府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作为重点支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也为台湾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延伸发展平台,此次对接会就是一个以真诚和实干搭建的合作桥梁,可以预见,未来两地的合作交流会更密切。”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