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我区首期无人机飞行员执照考试举行  21名考生申领“驾照”

发布时间:2018-06-13 14:10:02 来源:银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田鑫)11月27日上午,宁夏首次遥控航空模型(无人机)飞行员执照考试在亲水体育中心进行,首批21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合格后将颁发宁夏首批国家遥控航空模型飞行员执照,这意味着宁夏航模无人机将正式进入持证飞行时代。
  今年开始,中国航空运动协会ASFC对宁夏遥控航模飞行爱好者进行飞行安全培训、分类考核、持证操作工作管理,以规范宁夏遥控航空模型(无人机)的飞行活动。11月5日,宁夏首期中国航空运动协会遥控航空模型(无人机)飞行员执照考核培训班开班,21人系统学习了飞行员执照等级考核的相关内容,并现场进行外场飞行培训及模拟考核。11月27日,这21人正式参加执照考试,其中考试合格获得“驾照”的考生将成为宁夏首批持照飞行员。
  据悉,(无人机)飞行员执照考试的培训和考试每个季度一次,自愿报名,执照共有9个级别,获颁之后全国通用。执照考核和管理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负责,接受空管、民航、国家安全局、公安部、工商总局等以及下属部门的执法监管。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