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月牙湖通用机场迎来首架飞机降落

发布时间:2018-04-18 09:57:05 来源:银川日报

 

降落在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的阿若拉SA60L飞机。记者 孙楠 摄

 

 扫码可看新闻视频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孙楠 王少钦)6月1日上午,在历经了1小时20分钟的飞行后,由盐池通用机场飞来的翼扬通航公司阿若拉SA60L飞机,9时20分在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缓缓落地,这是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获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并投入运营后迎来首架飞机降落。随着飞机的安全着陆,标志着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承接河东国际机场通航业务全面开启。

  历经建设、校飞,并经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审核验收,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于今年5月正式获得机场使用许可证并投入运营。作为西北地区第三个获得使用许可证的通用机场,月牙湖通用机场已成为银川通航产业发展的强大平台。与此同时,随着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运输航空航班架次的增长,航线、空域、机位等保障资源有限,宁夏机场集团公司开始启动分流通航业务,相继向80多家通航公司发函,并在通航资源网等网络媒体上广泛宣传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自6月1日开始,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将不再向各通航公司运十二及以下机型提供转场、经停、训练等通航业务的地面保障工作,所有通航业务由月牙湖机场全面承担。

  “这边硬件设施、跑道都非常好,是一个非常适合作为转场训练的机场。”走下飞机,宁夏翼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飞行员王涛告诉记者,这是该公司第一次从盐池通用机场转场月牙湖通用机场进行飞行训练,整个过程非常顺利。 

  宁夏机场公司月牙湖机场分公司总经理李文平也表示,为了使月牙湖通用机场尽快发挥银川通航产业示范区的核心带动作用,结合宁夏通航产业发展特点,确定了“以飞行带动市场、以市场拉动产业、以产业促进发展”的思路。将以飞行训练为突破口,逐步带动飞行体验、低空旅游、通航作业、飞机维修等通航业务全产业链的发展。

  据悉,此次阿若拉飞机转场训练仅仅是个开始。6月4日位于固原市的凤凰航校也将使用钻石DA42飞机,在月牙湖通用机场开始转场训练飞行。另外,还有位于中卫的海航航校也申报了下半年转场训练的计划,预计今年在月牙湖通用机场转场量达到500架次。从今年7月1日开始,银川月牙湖通用机场将实现飞行训练常态化。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