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宁夏将开展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16:02:20 来源:宁夏新闻网

  8月3日,记者从宁夏企业融资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探索支持小微企业有效利用动产资源进行融资的新路径,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将配合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开展宁夏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2017-2019年),推动我区金融机构和供应链核心企业支持小微企业供应商开展应收账款融资。
  与土地、房产等不动产相比,应收账款是小微企业普遍拥有的,且在经营活动中循环发生,性质上比较接近现金的优质担保品。开展应收账款融资不仅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减轻对土地房产抵押的依赖,降低贷款门槛,提高贷款可获得性,还可以帮助大企业增强产业链黏性,通过理顺内部资源,提高资源使用效率,降低资金成本。同时,可以帮助银行创新业务模式,降低业务成本和风险。
  此次专项行动有助于构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互信互惠、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优化商业信用环境,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发展。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