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宁夏电科院科研攻关获成果

发布时间:2017-06-15 14:51:03 来源:宁夏日报

  电压测量装置有了专属自动化起竖设备   
  6月12日,国网宁夏电科院利用自主研发的“自立式支架”,完成了灵州特高压换流站内罐式断路器的交接试验。此举意味着大型变压器检测设备——电压测量装置有了专属的自动化起竖设备。
  电压测量装置,是750千伏变电设备的重要检测设备之一。该装置总长11米。过去,对750千伏变电设备进行检测时要竖起该检测装置,要2台吊车及陡壁车配合工作,需2个多小时,过程尤为繁琐,耗时费力,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
  去年,国网宁夏电科院与区外企业通力合作,为电压测量装置量身研制辅助起竖设备,获得成功。利用这种名为“自立式支架”,只需1人操作,20分钟即可完成电压测量装置的起竖工作,大幅提升了大型变电设备的检测效率。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