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宁夏2017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14:32: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杨丽) 4月23日,宁夏2017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届塞上乡村读书节在银川市金凤区和顺新村举行。自治区领导赵永清、袁进琳、刘可为、洪洋出席开幕式。
  仪式上,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向我区留守儿童代表、优秀农家书屋和金凤区乡村学校捐赠少儿类图书1万多册。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向和顺新村捐赠了歌德阅读机。开幕式后,全区首届塞上乡村读书节经典诵读与演讲表演赛拉开帷幕。现场还举办了优秀出版物展销和数字化阅读推广活动。
  “首届塞上乡村读书节”以“重塑耕读传家,传承文明乡风”为主题,旨在大力推动我区基层群众和少年儿童阅读。据了解,本届读书节持续到6月底,将陆续开展“乡村讲堂”“微阅读大赛”“农民手机摄影大赛”“阅读之星评比”等活动。
  当天上午,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自治区文明办、宁夏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世界读书日公益徒步走暨“书香宁夏 为爱朗读”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同步在宁夏图书馆广场举行。两千多名来自区直机关的工作人员、宁夏大学国际交流学院留学生和热心市民组成的爱心队伍,从宁夏图书馆南门广场出发,沿人民广场东街进入上海西路,再从人民广场西街上贺兰山东路,经人民广场东街回到宁夏图书馆,全程共计5公里。爱心市民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扶贫公益活动的一份支持。
  据了解,本次“书香宁夏 为爱朗读”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后,宁夏图书馆报告厅将每月举办一期“书香宁夏 为爱朗读”主题朗诵大会,吸引各界优秀的朗诵者,加入“为爱朗读”的队伍中来,将完成《儿童有声阅读》、《名家经典》、《精选寓言故事》、《励志人生》、《生活智慧》等有声读物的录制,计划7月份进行“有声读物下乡扶贫献爱心”专项活动,将有声读物专属MP3播放器和爱心物资分别送往付品村的农户家中。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