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建立大数据平台推行“互联网+”回收方式

发布时间:2017-05-05 15:02:31 来源:银川日报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王一平)5月4日上午,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到2017年我市将实现城市建成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50%以上,到2020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确保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
  按照“区级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市级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原则,我市将通过招投标,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势,引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专业队伍及小区参与垃圾、大型综合农贸市场尾菜加工利用等新技术,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利用工作。
  根据《方案》,我市将建立垃圾分类大数据平台,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政府层、居民层、终端层的三层网络系统,可查看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各区数据、总数据列表、总参与户数,做到实时监控掌握垃圾前端分类回收,中间环节运转、末端处置数据统计,并纳入智慧银川平台,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同时,根据银川市各区分布情况,引进运行企业在兴庆区及西夏区东西方向建立资源垃圾集散中心,居民可通过手机关注“物尽其用”微信号一键下单或拨打400-1567172监督服务电话预约上门回收。进一步规范、整合银川市废品回收市场,逐步消灭小区、市区的“僵尸车”和城乡结合部的脏乱差问题。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