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宁夏13家医院违法排污被罚22万元

发布时间:2017-08-24 14:35:56 来源:新消息报

  按日计罚函告周知行政约谈    
  8月23日记者获悉,从2016年6月以来,宁夏康源肛肠医院、宁夏新协和医院、宁夏泌尿专科医院等13家医院出现2次以上超标排放现象。环保部门对上述医院立案处罚,罚款金额共计22.034万元,同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据了解,监测中虽然大部分医院污水经处理后能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但仍有一些医院落实整改要求消极被动,污水超标现象未得到有效遏制。为了督促医院履行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消除违法排污行为,环保部门采取强硬措施,以按日连续计罚、函告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环保卫生两部门联合行政约谈“组合拳”进行整治。对于在不定期监测中发现屡次超标,拒不改正的宁夏友谊慈善医院、银川博康医院等7家医院启动按日连续处罚程序,并根据再次复测的结果视情实行按日连续计罚循环模式,改变以往罚款数额小,违法成本低,无法单从经济处罚方面产生治污压力的情况。
  “我们将医疗机构排污、整改、行政处罚等情况函告银川市卫计委,以期从行业准入、评选定级等方面制约违法排污医院,使其一次违法,步步难行。”8月23日,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函告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的同时,银川市环保局还联合市卫计委对污水持续超标的13家医疗机构行政约谈,针对每家医院具体的环境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整改意见,要求各医院务必加强污水排放、医疗废物贮存等环节的管理,杜绝由管理人员自身问题所引起的污水超标。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