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统一门户!
首页>>项目申报通知公告

银川市工信局 银川市科技局 银川市科协关于申报“科创中国”专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4 16:56:15 来源:超级管理员

 

各县(市)区、各园区工信、科技主管部门,各县(市)区科协,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工业企业借助“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资源平台,引进国家级学会专家团队,支持企业解决急需的技术、人才、资源等问题。依据《银川市工业计划项目暂行管理办法》、《银川市科技计划项目暂行管理办法》,决定面向全市开展2021年银川市“科创中国”专项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银川市(不含宁东)注册的工业、软件信息企业。


二、支持方向

重点支持新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产业等领域解决技术问题

(一)新材料围绕光伏硅、铜基新材料、工业蓝宝石、半导体硅片、石墨烯以及反渗透膜等细分领域企业,重点解决光伏材料生产过程中的节能节水等技术问题

(二)高端装备制造围绕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工业机器人、精密轴承、仪器仪表、等领域,重点解决铸造、锻造、表面处理、热处理等基础工艺难题

(三)电子信息产业围绕工业蓝宝石、半导体材料、第三代半导体等电子信息新材料解决品质稳定,纯度提升等关键技术难题;围绕量子通信、北斗、区块链、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方面解决数据挖掘分析、安全应用、标识解析等方面的关键技术问题。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主体中的企业应具有研发场地、设施和人员队伍,具有良好的技术研发试验条件,可为联合创新提供必要的支持。

(二)企业必须与国家级学会专家团队或与银川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高校、科研机构进行联合申报

(三)联合申报主体需明确各方的合作内容、财政资助资金分配比例等方面的权责事项。

 四、项目支持方式

对确定支持的“科创中国”专项项目,根据相关项目管理办法,采取“前引导+后补助”的支持方式,按照审定的投资额度的一定比例给予支持。申报项目一经评审通过,即拨付扶持资金的40%,项目验收通过后拨付其余资金。对未实施或与项目申请时承诺相差较大的项目,收回已拨付资金。

五、申报程序及材料

工业计划项目推行“网上不见面审批”,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审核、网上管理、信息公开。

(一)申报时间

企业网上申报时间为3119:0043018:00,各县(市)区、园区相关主管部门初审时间截止到51018:00

(二)申报程序

1.网上申报。申报企业登录银川市“科创中国”专项申报端口(网址:https://www.smeyc.com.cn/xmsb/index.shtml),上传全部申报材料电子版。

2.初审推荐。申报企业完成网上填报后,由所在县(市)区、园区相关主管部门进行网上初审推荐。主管部门需对项目真实性和材料完整性作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不予通过或限期完善补齐。

3.评审立项。由市工信局会同市科技局、市科协对申报项目进行审核,并组织实地踏勘、专家评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定年度拟立项项目名单,并向社会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三)申报材料

以网上申报系统说明为准,需上传以下内容:

1.2021年银川市“科创中国”专项申请书》、《2021年银川市“科创中国”专项申请表》、《项目法人信用承诺书》(下载模板);

2.与合作方的合作协议(需明确合作内容、资金分配等)(复印件上传);

3.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上传);

项目申报咨询:银川市工信局  朱丽  0951-6888042

合作协议高校、科研机构咨询:银川市科技局 王瑞智 0951-6888734

学会专家团队咨询:银川市科协王文海   0951-6888604

技术咨询:程博 0951-5699328 17309582762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银川市科学技术局  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312

 

附件:银川市工信局 银川市科技局 银川市科协关于申报“科创中国”专项的通知.doc


运营单位: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