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工业信息化服务平台统一门户!
首页>>项目申报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 年银川市工业计划项目园区智能化改造专项(第一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4 16:58:03 来源:超级管理员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核心区)、苏银产业园、永宁工业园区、贺兰工业园区、银川军民融合产业园:

按照《中共银川市委员会 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创新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的意见》(银党发〔20202 号)文件精神, 依据《银川市工业计划项目暂行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面向全市工业类园区开展 2021 年银川市工业计划项目园区智能化改造专项(第一批)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高新技术开发区(核心区)、苏银产业园、永宁工业园区、贺兰工业园区、银川军民融合园管委会。

二、支持方向

推动园区智能化整体改造,打造研发生产、质量控制、运行管理全面互联和产业链环环相扣的智能化园区,在两年内实现智能化改造全覆盖,应同时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园区智能化管理平台建设。包括对园区内人流、物流、能耗、环保、消防和生产安全等进行高效智能化管理,为入园企业提供政务代办、政策法律咨询、创业辅导、人才招聘、项目路演对接、融资、党建等公共服务,构建以信息技术应用为支撑的园区智能化管理平台。

(二)智能化改造的互联互通。园区范围内完成智能化改 造的企业与园区智能化改造的互联互通,包括以园区管理与服务数字化为基础,整合推进园区企业智能化改造,开放银川工 业大脑数据接口,形成园区与企业完整贯通的数据链,实现园区与企业数据互联互通,支撑产业监测分析,赋能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园区运行水平。

(三)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演化 生成的基础设施,主要包括以 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以人工智能、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及数据采集系统和传输系统,满足园区企业对 网络信息服务质量和容量的要求。

三、申报条件

(一)园区应与具有智能化园区改造工作能力的通信运营商联合申报。

(二)园区智能化改造应与银川工业大脑数据接口一致。

(三)园区智能化改造可分期建设,实施周期原则上不得超过两年。

四、资金支持方式

对确定支持的园区智能化改造项目,根据《银川市工业计划项目暂行管理办法》,采取前引导+后补助的支持方式, 按照审定的投资额度的 30%给予支持。申报项目一经评审通过, 即拨付支持资金的 40%,项目验收通过后拨付其余资金。对未实施或与项目申请时承诺相差较大的项目,收回已拨付资金。

五、申报程序及材料

(一)申报程序

网上申报。申报园区登录银川市工业项目管理信息系统

(网址:https://www.smeyc.com.cn),进行在线填报并按要求上传相关资料;

初审推荐。针对园区相对独立运行情况,申报园区完成 网上填报后,各县(市)区政府不做初审推荐,由市工信局进行网上初审。对项目真实性和材料完整性作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申报材料不予通过或限期完善补齐;

评审立项。由市工信局对申报园区进行审核,并组织实地踏勘、专家评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确定年度拟扶持园区名单,并向社会公示,接受公众监督。

(二)申报材料

以网上申报系统说明为准。

1.2021 年银川市工业园区智能化改造申报表(网上填报);

2021 年银川市工业计划项目申请书》(下载模板填写后上传),申请书应完整、真实反映园区及智能化改造项目情况,体现项目必要性、可行性、创新性,主要描述项目管理平台建设、信息基础建设、互联互通、技术路径及实现的经济效益、管理效能提升等内容;

园区与通信运营商的合作合同或意向协议,明确建设内容、资金、权责等;

真实性负责声明(园区主要负责人亲笔签名并加盖公 章,统一格式)。

六、有关要求

(一)工业园区必须开展园区智能化改造申报工作,此项工作将纳入 2021 年园区绩效考核中。

(二)已经完成或者已经启动智能化改造工作的园区也需申报,要进行改造升级,智能化改造数据接口必须与银川工业大脑数据接口保持一致。数据接口文档请在银川市工业项目管理信息系统下载查看。

(三)园区网上申报时间为 5 10 18:00

 

联 系 人:葸小明 0951-6888684

技术咨询:程 博 0951-5699328 17309582762

 

附件: 1.银川市通信运营商联系人名单

2.银川市工业类园区智能化改造申报表

3.2021 年银川市工业计划项目申请书》

4.银川市工业类园区智能化改造标准要素表(参考)

 

 

 

                                                         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 3 12

 

 

附件:银工信发〔2021〕28 号 关于申报2021年银川市工业计划项目园区智能化改造专项(第一批)的通知.pdf

 


运营单位:宁夏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