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宁夏举办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9 09:24:43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行政执法能力,推动社会组织执法工作发展,6月27日至29日,宁夏民政厅举办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培训班。来自全区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主管单位以及综合执法部门的执法人员共计110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宁夏社会组织执法工作在改革创新、建立制度、联动技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此次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实施,围绕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行政执法政策、信访工作条例、社会组织行政执法法律法规解读、社会组织行政执法实务及案例分析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和专题授课。
  自治区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培训,让各级社会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在熟悉国家行政处罚法、复议法、慈善法等法律的基础上,全面掌握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登记管理三部条例规定,准确运用社会组织行政处罚程序规定、非法社会组织取缔规定、社会组织信用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全力推进社会组织执法监管工作高质高效,依法及时处理各级转办、投诉举报、网上查办的案件线索,对查实的违法案件,按照要求该取缔的取缔,该撤销的撤销,该移交的移交,并依法依规列入“活动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名单”进行联合惩戒,形成横向联通、上下联动、快捷高效的一体化社会组织执法监管体系。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