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银川市文化艺术馆青少年文化志愿服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01 14:10:13 来源:银川新闻网

  暑假已经开始,银川市文化艺术馆积极策划举办了针对少年儿童的特色文化活动,用充实的文化供给丰富孩子们的假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潜移默化中用精神食粮浇灌“花朵”们的成长。
  童心向党,在才艺比拼中传承红色基因
  “孩子们用歌声分享快乐,用舞蹈传递吉祥,用文艺演出来丰富活跃文化生活,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崇敬之情。”市文化艺术馆馆长张晶说,“我们抓住‘童心向党’这一主题,不仅活跃了少年儿童的文化生活,更是要用艺术滋润孩子们的成长,让他们在展示才艺的过程中 ,收获自信和快乐。”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家乡 ,激发少年儿童勤奋学习、热爱艺术、健康成长的热情和动力,通过艺术展演、主题活动等方式,为少儿搭建艺术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示银川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从6月初启动,累计报名节目达到400多个,到8月底,我们持续开展了8场艺术展演和科技体验日、公益图书日、非遗体验日、儿童戏剧展演周等主题活动。”张晶说。
  圈粉青少年,让优秀传统文化“燃”起来
  在编结、剪纸、泥塑、刺绣、米雕、皮影戏、面塑、葫芦烙刻画、糖画、六盘山木板年画等非遗体验点,传承人向同学们介绍了非遗技艺的历史传承故事和技艺制作步骤,孩子们亲身体验,动手制作,与传承人互动问答,乐在其中,零距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推进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化艺术馆深入县市区学校,调研对接青少年的文化需求,通过定制服务的方式,根据每所学校的文化特色,将文艺(戏曲)演出、艺术培训、艺术讲堂、艺术展览、非遗互动体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览等形式,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普及,建设“向真 、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
  同时,市文化艺术馆还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不仅常年开设青少年文化艺术免费培训班,在每年的暑期培训计划中,针对青少年和家长的需求,开设了符合短训班的艺术课程,更是将剪纸、编结、泥塑、武术等非遗项目增加其中,切实将文化惠民“润心”实事落到实处,为银川市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有个性的精神文化生活, 将市文化艺术馆打造成为市民的终身美育学校。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