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兴庆区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7 10:36:58 来源:

  1月14日上午,兴庆区残联联合兴庆区人社局等部门,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当天举办了2023年“春风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招聘会以现场线下招聘为主,同步开展线上招聘,为残疾人送上新春就业“大礼包”。

  记者了解到,当日的招聘现场,宁夏工会大厦、宝丰集团、小任果业等40多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了服务类、安保类、销售类、会计核算、广告设计等行业岗位2000余个。

  而针对不同人群的求职意愿,各企业制定了不同的招聘策略。有的企业制作了岗位手册和落地式海报,有的企业则是直接晒出了薪水待遇,吸引求职者前来咨询、求职。宁夏工会大厦等5家企业此次还特别推出了“残疾人专岗”,拿出了面点师、维修工等岗位招收有就业意愿的残疾朋友。

  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专业的视力残疾大学生晓涛(化名)一大早就来到招聘会,作为应届毕业生,他目前正在机关单位实习。“希望在实习结束后能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我今天投了两份简历,对岗位和薪资待遇都比较满意。这个活动为我们残疾人朋友求职提供了便利。”晓涛说。

  而在宁夏工会大厦招聘台前,残疾人亲友陈女士告诉记者,因为丈夫受伤残疾,她不得不放弃了企业财务的工作,在家照顾丈夫,直到今年兴庆区残联为其家中进行了家庭无障碍改造,才将她从繁重的家务中解放出来,得以重回职场,在详细了解各方面的信息后,陈女士和招聘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今天能找到适合的工作,是党和政府为我送来新春最好的礼物。”陈女士说。

  据统计,活动当天,现场参会求职人数多达2000余人,其中残疾人及亲友120余人,20余人现场达成求职意向。

  下一步,兴庆区残联将以“提升一批残疾人的技能水平、帮扶一批残疾人实现就业、服务一批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满足用工需求”为目标,重点围绕引导289名具备就业能力和需求的未就业残疾人,积极参与线下线上招聘,踊跃报名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为有创业意愿的残疾人提供政策咨询、项目推介等创业服务;为残疾人大学生等重点群体提供“131”服务,即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提供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开展1个合适的培训项目;为用工企业做好就业保障支持,落实残疾人就业创业各项补贴政策,助力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