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银川市成为“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城市 将助力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6:52 来源:

  生态环境部近日正式发文,银川市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研究第一期“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城市。作为沿黄九省(区)获批该项目的5个省会(首府)城市之一,银川市在生态环保科研创新中迈出了关键一步,也为落实“强首府”战略注入新的内涵。

  “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是科技支撑地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新时期服务型生态环境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模式。银川市的“一市一策”驻点科技帮扶工作,将通过开展一系列城市生态环境系统质量评估分析研究、水生态环境问题诊断研究、固废重点风险源综合管控研究、绿色发展减污降碳路径研究等,对城市生态环境领域的个性化、特征性问题和根源性、内在性矛盾提出“一市一策”综合解决方案,运用科技创新支撑,助力城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银川市将积极依托国家生态环境领域高精尖科研机构智库优势,全面提升水生态保护修复、固废综合利用、双碳等领域环保科研创新能力,推动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解决本地区生态环境管理中“疑难杂症”,促进形成生态环境行政管理与科学研究深度融合的“政产学研用”一体化模式,为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提供持久的创新动能。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