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我区开展建筑工程开(复)工综合检查

发布时间:2018-05-24 13:24:15 来源:银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鲲鹏)进入春季以后众多工地开始复工,为了落实工程质量安全的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自治区住建厅开展建筑工程春季开(复)工综合检查,严厉打击工程转包挂靠、违法分包等违法违规行为,检查用工合同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及工资支付情况。

  据了解,此次检查重点围绕是否存在未履行招标投标、质量安全报监、无施工许可等手续擅自开工建设以及有无违法发包、转包挂靠和违法分包等问题。宁夏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总站也将开展工程质量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重点检查企业各类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措施、质量安全隐患记录和排查整改方案及落实情况;用工合同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及工资支付情况,是否签订劳务用工合同、落实农民工实名制;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按时支付农民工工资等情况。

  对2016年春节前后自治区人社厅、住建厅两次联合发文通报的建设领域的“黑名单”企业和项目作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落实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是否完成清偿任务,施工企业和建设单位是否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