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我市40余家企业被列入联合惩戒黑名单

发布时间:2018-05-11 14:19:10 来源:银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玲)“信息共享,就能让我们依托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综合业务平台,实现企业登记和监管的互联互通。”2月14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场服务处副处长诸新力向记者介绍了春节后推出的第一剂改革创新举措。通过信息共享,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对企业登记和监管形成了“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长效机制,目前银川已有40余家企业被列入联合惩戒黑名单。
  联合惩戒机制推行后,审批人员可随时查询实时更新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实现了企业登记和企业监管的实时互通。诸新力介绍:“正在被执行刑罚或者正在被执行刑事强制措施的、正在被公安机关或者国家安全机关通缉的、因犯有贿赂罪、侵犯财产罪或者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罪,被判处刑罚,执行期满未逾五年的,审批人员都会加强审批限制。”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依托联合惩戒被列入联合惩戒黑名单。被列入联合惩戒黑名单的个人将不能再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也不能再注册登记企业。
  对列入黑名单的个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还推出了信用惩戒。这些个人再申请担任法定代表人登记或董事、监事、经理备案时,系统可以自动弹出警示信息,提示限制原因,审批人员会根据系统提示,不再受理企业的相关登记备案申请。同时,这些企业或个人未来将不再享受审批“绿色通道”。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