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银川市房地产行业信用等级初评结束

发布时间:2018-05-18 10:14:04 来源:华兴时报

  日前,记者从银川市住建局获悉,银川市2016年度房地产行业信用等级评定和履行社会责任评价初评工作结束。
  评定工作由银川市住建局牵头,组织该市规划、土地、统计、物价、市场监管、税务、金融、法院、行业协会等开展。符合参加本年度信用等级评定的有32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18家房地产估价机构。对74家2016年度完成开发投资1亿元以上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履行社会责任评价。
  经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中,30家企业被评为AA级,79家企业被评为A级,120家企业被评为房地产行业信用等级B级,23家企业因无在建、在售项目不参与2016年度信用评定。此外,对连续两年以上失联或连续多年无项目的26家企业提请自治区住建厅予以注销或限制资质;4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已过期,不予评定。房地产估价机构中,2家事务所被评为AA级,15家事务所被评为A级,1家因2016年度未开展估价业务,申请不参与2016年度信用评定。36家企业被评为履行社会责任评价优秀企业,38家企业被评为履行社会责任评价良好企业。
  据了解,各有关部门根据评定结果对企业实施差别化的信用监管,对实力强、信誉好的AA级企业实行信用激励机制,重点扶持、鼓励发展,在土地供应、开发贷款、评先选优等方面予以支持,今年还明确AA级开发企业施工进度达到“正负零”即可申请办理预售许可证。对于B级企业实行严格信用限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下一年内禁止参加土地招拍挂,不受理其资质升级申请,不提供新的商业贷款;对严重不诚信、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降低或注销其开发资质。评为B级的房地产估价机构不得承揽建筑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房地产抵押贷款估价项目。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