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银川市中小企业公共综合服务窗口平台!

2020年银川将初步建成个人诚信体系

发布时间:2018-05-18 10:54:52 来源:新消息报

  记者10月31日了解到,银川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在2020年初步建成银川市个人诚信体系,在全社会范围内形成“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氛围,让诚实守信的理念树立在每一位公民心中,将诚信打造成公民的第二张“身份证”。
  《方案》提出,要部署重点领域个人信用档案、信用信息共享、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信息安全、隐私保护与信用修复制度、诚信教育和诚信宣传等,加快形成政府、社会组织、企业多元主体参与的社会共治局面,让以诚立身、以信立命成为一种固有的社会现象和行为规范。《方案》指出,要在今年年底建立律师、教师、医师、执业药师等重点职业人群信用档案,对严重失信群体逐步建立完善个人联合奖惩机制。为保证信用信息数据的安全性,《方案》还明确要求,健全个人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制度,严防信息泄密,对于失信群体,鼓励通过主动履约、志愿服务、慈善捐助等方式修复信用。
  按照《方案》要求,信用档案一经建立,今后无论是公职人员内部评优、职称晋升还是个人日常生活,信用记录都是重要考核及影响项目。下一步,银川市相关部门会将个人信用信息的归集、披露、使用、管理纳入规范的制度体系中,建立银川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公务员履职信用信息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

 

通知公告
主办单位:银川中小在线资信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宁安大街490号ibi育成中心六号楼  电话:4001009297  宁ICP备1200075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863号